close

在荷蘭旅遊第二天,跑去網路大家狂推的世外桃源 " 羊角村" 

 

 

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真的是人滿為患,每個工作人員都很忙,要一直解答遊客的問題,每個人忙到都臉都很臭

 

我很悠閒的去買火車票,再走去搭火車,完全不怕走錯月台,因為阿姆斯特丹火車跟瑞典搭火車系統很像。很有自信的上了要前往steenwijk的火車,恕不知這班火車突然停開,站長趕人下車,我原本在聽音樂看到全部乘客都下車,整個嚇到,趕緊問旁邊一位亞洲女生,看起來很像台灣人,我就問她:為何大家都下車了?

之後她跟我說因為車子突然不開了,所以要改搭別的班次,我就順道問她是否也是去羊角村,她說對呀,我就跟她還有她家人就結伴了起來。

 

SAM_2562  

(此圖是阿姆斯特丹車站內,我在等火車拍的)

 

到達steenwijk車站,就跟那位台灣女孩還有她家人道別,原本心想要一個人去羊角村,沒想到一出火車站,又遇到一夥亞洲人,看他們在那拍照聊天,我就趁機問他們,是否我也可以加入,一同前往羊角村!! 沒想到他們回我: 我們也是剛在火車上聊天互相認識對方,哈哈哈 歡迎一起加入!!!!!!!!!

 

我聽完開心到不行,這就是背包客在路上遇到旅伴,沒想到真讓我遇到了

SAM_2567  

(這位女孩也是台灣人喔,不過到羊角村後我們就分開了。)

一到達羊角村,我與兩位香港人和兩位中國女孩看到很多人租小船遊湖,而我們五個也租一台小船,印象中租一台15歐,我們五個就平分了租船的費用,實在很划算。

以下是遊湖的照片...

 

SAM_2593

 

SAM_2616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2618  

 

SAM_2711  

 

說真的羊角村並不大,不用住在羊角村一晚,只是要注意最後一班公車是幾點發車,錯過就沒有公車了

 

雖然網友狂推去荷蘭一定要去羊角村,但我覺得羊角村很普通,就房子圍繞運河,去一趟也很麻煩,要搭火車再轉公車。如果沒有遇到其他背包客,我想我連租船都不會租,就只是在羊角村閒晃...(因為瑞典也很多運河,就覺得有夠像)

 

不過租船環繞湖滿有趣的,因為我們都不會開船,一直撞別人的船,差一點要翻船!! 別的船的老外們還笑我們!!

所以有興趣去羊角村的人,記得要去租船遊湖喔!! 

 

 

SAM_2893  

 

接著我跑去風車村,在荷蘭有兩座風車村,一個是世界遺產的小孩提防( 離阿姆斯特丹太遠,交通很不順),另一座是贊斯堡,距離阿姆斯特丹很近,也可以當天來回喔!!在前往之前我有上網看一些網友評論,很多人說風車村就那幾座,也沒什麼好看的。但我比較愛風車村勝過於羊角村,我果然是怪咖  

因為瑞典沒有風車村,讓我感受不是在瑞典了,加上交通很方便。

SAM_2871  

 

再風車村時還遇到荷蘭人的喪禮,遊客們都停下腳步觀看,跟亞洲人的喪禮很不一樣。

 

SAM_2910

 

 

 

 

SAM_2912

 

 

SAM_2882  

因為後來我相機沒有電了,風車村的美景我都用手機拍,但畫素就沒有相機那麼好,真是難過呀!!

 

距離風車村附近有個城市叫做贊丹,那邊建築物設計滿有特色的。

一進入贊丹最先映入眼簾的是「樂高屋」intell hotel。

SAM_2843  

 

距離車站不到五分鐘距離,是一座四星級的旅館,11層樓高的建築、擁有160間風格獨特客房,整體風格設計其實是融合當地居民傳統的綠色屋舍建築,外觀看起來就像70間荷蘭傳統房屋堆疊在一起,相傳是建築師Wilfried van Winden要讓旅客有不是住在一間"房間",而是住在臨時"家"的感覺。

 

SAM_2854  

而在進入火車站前,左右旁的欄杆都設計成鬱金香,看了就好討喜

而下面那張圖,建築物很可愛吧,請猜猜是什麼? 

嘿嘿...答案就是火車站,可愛吧!! 

SAM_2844  

 

雖然贊丹市區不像阿姆斯特丹那麼大,整個城鎮卻擁有自己的特色。

 

SAM_2853

 

 

 

 

SAM_2916  

如果有前往風車村的人,可以去贊丹參觀旅遊 

 

Ps. 這次旅行我都用AirBnb訂旅館,這網頁有世界各地的民宿,價格從便宜到高價位,如果不想住旅館,可以考慮用Airbnb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