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看卡通都會想著瑞士到底是長怎樣? 

印象就是阿爾卑斯山海蒂+好吃的巧克力

 

 

從沒想過有天我會來到瑞士!!!! 因七月難得有一個禮拜假期,心想不能浪費美好的假期,到底要去哪個國家呢? 原本想去義大利或是西班牙,但義大利和西班牙沒有認識的人住在那,住宿肯定會花一大筆,而且一個人去也會怕怕。

 

 

我一直無法決定到底要去哪個國家,後來我問阿P有沒有推薦哪個國家呀? 結果他邀請我來蘇黎士參觀。

我就意外的跑去蘇黎士了,世人眼中昂貴的瑞士之旅,有錢人隱藏錢的地方

 

第一天晚上十點多抵達蘇黎士,因阿P要加班工作無法前往機場接我,但沒有關係出國就是要靠自己,沒想到困難馬上出來,要用機器買火車票。

因為我看不懂德文,機器也沒有英文可以選擇

 

 

這時突然想到以前大人們都說學英文對你未來很有幫助這句話,他X的聽你們放屁,在歐洲根本沒用。

 

 

剛好旁邊有一對情侶,我請他們教我買票,結果他們聽到我說英文馬上落跑,哪招呀!!哪招呀!!

後來是有一個好心老人教我買票,後來我搭火車時還遇到他,就幫他拍了一張照片,他還告訴我他之前住美國,他好朋友也是來自台灣

 

 

這就是好心人的照片...

 

10506034_686133424787733_106272244_o  

 

好啦,現在廢話不多說,正式介紹蘇黎士這座小而美五臟俱全的城市。

下面這張照片是蘇黎士中央車站(Zürich HB),許多觀光客都會搭車到此開始從這裡當起點逛街蘇黎士雖然小歸小,可是商店應有盡有,

瑞士人穿著都很時尚,跟瑞典人穿著一樣。

 

SAM_1903  

 

而蘇黎士最有名的精品大道就是班霍夫大道了,就像巴黎的香榭大道一樣,

想買名牌都可以前往班霍夫大道喔。

 

SAM_1954  

整條都是名牌街耶,只能用眼睛欣賞...所謂的window shopping 

 

SAM_1955  

阿P還帶我去一個小公園欣賞整個蘇黎士美景,許多遊客也會在此拍照留念。

 

SAM_1844  

SAM_1839  

 

再來蘇黎士的老城區也很特別,跟斯德哥爾摩的老城區有的比。

 

SAM_1866  

SAM_1862  

 

在老城區有間叫Swiss ChuChi餐廳,店內有賣有名瑞士火鍋,我吃了兩種不同瑞士火鍋。一鍋大概25~30法朗,其實滿貴的!!!!!錢錢一下子就沒有了

 

SAM_1923  

 

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傳統的吃法,麵包沾起司吃不加任何食物,用長柄叉插在麵包沾起司來吃。千萬不要小看這鍋起司,裡面可是有加白酒呢!! 可是個人不愛有酒的東西,所以我就浪費25法朗吃了這鍋。但下面那張照片,是另一種起司火鍋Raclette mit bauernschinken,這份超好吃的,起司好濃搭配馬鈴薯!!!

這份要28法朗,真覺得自己很有錢,很有種點兩種不同火鍋來吃...

 

 

吃完後就後悔了,因為沒有錢了!!!那陣子真的吃土了~

 

 

10483727_688911961176546_5500082898479256536_n  

 

再來歐洲什麼東西最多呢? 教堂特別多,跟台灣一樣寺廟一大堆。

這間教堂叫做Fraumünster,是著名景點!! 可以進去參觀夏卡爾畫的彩繪玻璃。

特別註明瑞士很多教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,但很多人似乎沒注意,都會在裡面拍照!!

我是覺得到別人的國家就尊重他們,國際禮儀很重要的。

 

 

SAM_1881  

 

因為是七月初去蘇黎士,天氣相當好,我還去蘇黎士湖坐著欣賞天鵝,許多人也會坐在椅子上聊天,而我除了享受陽光也默默搜尋著瑞士帥哥呀,

真心覺得瑞士人長的也挺好看的。跟瑞典人一樣長得不錯,哈哈哈哈哈哈 

 

SAM_1902

 

 

SAM_1891  

 

你看看天氣都麼美好呀,這才是夏天呀~  ( 已經受夠瑞典冷死人的冬天了 )

 

SAM_1888 

蘇黎士附近的歌劇院,我買了支冰淇淋來吃

 

SAM_1887  

 

最後重要的來了,來到瑞士一定要吃的就是巧克力!!!!!!!!

巧克力是瑞士特產怎能不吃呢!!!

 

SAM_1936

 

你看看這些巧克力都麼吸引人呀,每個都像你招手..

 

對你說: 買我回家吧!! 我很好吃喔~

對呀對呀,真的很好吃,可是價錢也很貴呀,荷包都要空了

 

SAM_1937

 

SAM_1940  

 

再來看看精巧的馬卡龍,真的好好吃喔!!!我好愛那香檳和巧克力口味!!

 

SAM_1943

 

一定要來這家有名巧克力店,超多觀光客在店內購買巧克力,店員都好忙喔!!

 

SAM_1935  

 

就這樣歡樂時光過得很快,又到回瑞典的日子了,跟阿p再見後,我就去機場搭飛機回瑞典。真想永遠住在瑞士,瑞士好美好美,希望還有機會能去瑞士其他地方~

 

SAM_1971  

 

忘了補充蘇黎士是德語區,所以是說德語喔,禮拜天商店都是關門休息的!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